#古镇
#客栈民宿
前言:
“旅行从来不是一件完全享受的事情,一路舟车劳顿,要搬沉重的行李,要负重行走,要长时间坐车颠簸,会遇到糟糕的天气,会沾满尘土,会有身体不适。
但是正因为有这些经历,看到的美景才会更加令人珍惜。
不管经历多少次,我想我都愿意一次次的出发,一次次的踏上旅行,因为到达自己想要到达的地方是最幸福的事了。
而一路上或精彩或糟糕的经历都是珍贵的体验。”
旅行永不止步,下一站——泸沽湖
安利一些小功课
●出行前检查:
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充电设备、防晒霜、帽子、雨伞、墨镜、长外套、拖鞋、运动鞋、相机、水壶、睡衣、洗漱用品、化妆品、护肤品、晕车药、感冒药、驱蚊水、加湿口罩。
强调一下, 云南 真的很干燥很干燥很干燥!!!像我这样佛性护肤的去了以后一上妆直接全脸起皮!路遇小伙伴还有流鼻血什么的。所以,住宿一定要选有加湿器的,护肤品啊唇膏啊带最保湿的。有加湿口罩的也带上!
衣服不要带太多,泸沽湖有很多卖衣服的店,民族风、仙女风、度假风应有尽有,性价比也很高。
●住宿:
旅游旺季有小幅度的涨价,游客特别多,建议提前预定好住宿。
去泸沽湖要经过丽江往返。路上会有些颠簸。最常见的三种交通方式是:拼车、大巴、跟团、自驾。嗯,前三种我们都尝试了,最推荐还是跟团,其次大巴。
●跟团:大部分情况下我是拒绝的,但怎么说呢, 丽江 的当地团如果你选到好的行程,就相当于一个相对安全的拼车+高性价比。这次出行,因为不想要自己太累,所以选择纯玩自由行
泸沽湖·摩梭风情·深度环湖两日游
从 丽江 到 泸沽湖 的路况并不好,大段大段的砂石路、大拐弯,如果是容易晕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坐在前排,提前服用晕车药,以免后排太过于颠簸。
车走一段会停下来休息一会,一路天气极好,风景也是越来越美。
一路睡过去又醒来,终于在一个拐弯后,远远看到一湾碧波,那便是纯洁的 泸沽湖 了。
泸沽湖 是 四川 与 云南 的分界湖,为两省共有, 云南 占湖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在这湖光山色中居住着至今沿袭母系氏族传统的摩梭人,所谓“东方女儿国”。
到达客栈安放好行李,随处转转。客栈是靠近里格观景台的一个安静的小院,木质小屋,满园的植物瓜果都让人喜爱极了。
独自走在小路上,路边的向日葵正是盛绽,远处清晰可见的是女神山。
从客栈无需走太久便到了里格观景台的入口处,于是拾阶而上。
蓝天下又见到了五彩的经幡,以及许多写着祝福与希冀的木牌。
一路向上,便是此景映入眼中。
眼前的景色,比在所有照片上看到过的都要美。如碧石般的水面上是风吹过的波纹,小小的里格半岛深入水中,三面环水环山,蔚蓝的天空中是大朵的白云,这云飘过水面,飘过山间,飘过我的心田。
静立于此,虽然耳边是观景台上人群嘈杂的笑闹声,但却觉得无比幸福。
我于此刻恋上这里的山水。
湖水可谓清可见底,我总在不住的感叹这水为何这样的清冽纯洁,真希望她永远是这个样子啊。
好时光即是如此,心上无事,眼前便是美景,微风拂面,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模样。
与其他地方的原木色小船不同,里格的小船是五颜六色的。
彩色的小船漂在如此清澈的水面上,更添一份童话色彩
天边的云彩变幻莫测,不知谁说了一句那云真像只兔子,大家便你一言我一语的描绘起云的模样来。
风静静吹着,我们的笑声在空气中散开,飘远。
天全 部黑下来,里格的夜晚分外安静,除了路边昏暗的路灯,其他地方都是一片漆黑。
抬头,便是漫天繁星。
来到湖边,三三两两的坐着躺着,遥望天边闪烁的星辰,那一刻是平淡却又满足的。
因为设备有限,星空只能拍成这样了~
我会记得,每一片,一起仰望过的星空。
以及星空下或沉默不语,或笑作一团的总会消逝却又曾驻足于我心中的每一个瞬间。
我会感谢那昨天还是陌生人的你们,给的美好记忆。
晚安,有着美丽星空的 泸沽湖 。
想要在雨季看到完美的日出,大概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但既然来了便也想着碰碰运气,至少看看清晨雾霭中的 泸沽湖 也是很好的。
早晨6点起床出门,空气很凉,一切都还笼罩在一片青色中。
船缓缓回到岸边,天开始慢慢变亮。而我们,决定回去补觉~
回笼觉睡到将近10点,起床吃过饭后,便准备环湖啦。
上午的天空云还较厚,景色没有昨天下午时看到的美,但也更显静谧。
稍作停留后,一行人前后照应着继续向前。
看到好看的地方便停下赏景拍照,拍完后上车前进~
走走停停,说说笑笑乐趣无穷。
时至中午,厚重的云层渐渐散开,露出碧蓝的天空。
云在风的吹拂下变换着姿态。
有些场景,有些画面,我们深深为之感动。
但有些人,也许和我们所处同一位置,看到同一景色,却会说:“就那样吧”、“一般”。
深觉人与人其实都是不在同一个世界的,我们也许经历了同样的事情,看到了同样的景色,但内在的感受却是不尽相同的,这才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与距离。
所以当有一群人,和你为同一片美景而感叹、欢呼跳跃时,才会深深觉得那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因为自然所带给我们的,是同样的感受。
也许那一天,我们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感同身受。
路上并没有多少人,我们一行六人或坐或站在湖边,互相分享着零食,开着玩笑唱几句歌。
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草海因为常年的泥沙堆积,湖水非常浅,并生有茂密的芦苇,所以得名。
芦苇丛中延伸出一座长300米的木桥名为走婚桥,被称为“天下第一鹊桥”。
正是下午天气最好的一段时间,天空干净通透,远山清晰明了。水中茂密的芦苇欣欣向荣,风吹过时一阵摇摆。
大概这天,这山,这水,是无数次用美妙的词语来描述它都不会厌的。
“真是美好的时光啊”不禁感叹道。
敲下这句话时,抬头便看到窗外正好的阳光。下过很多天雨后,终于放晴,上午走在院子里闻见花香,一转头便看到一树盛开的桂花。
果然无论在哪里,是在什么时间,好的天气总是让人心上放晴。
大家自然是一阵拍拍拍~
就是想要记录下美丽的景色,就是想要记录我们一起的旅行,点点滴滴。
来到草海边的一个观景台上,我提议大家拍个合照。
那一刻,我们微笑,一切都刚刚好。
此前我们从不相识也并未预见到相遇,此后我们天各一方,难有交集。
生命轨道于此刻短暂交汇,难能可贵。
难得的不只是相遇,更是彼此间的契合,以及共度的时光。
很高兴遇见你,一直想说。
一片让人心旷神怡的田园景,马路笔直向前,尽头是清晰可见的山包,两旁是碧绿的植物与低矮的小屋,路上还有结伴前行的少数民族女子,从这样的路上穿行而过,自是心满意足。
除了大家常去的很有名儿的景点之外,还有很多个好看的地方,只要有谁觉得风景不错停下车来,一行人便都停下来一阵开心的拍照。
完成拍照大事之后,就静静的坐一阵,看着眼前的风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几句天,而后继续起身前行。
记得高中时迷恋写博客,认真写完文字以后总要去网上找点好看的图片配在文前,那时候保存了许多许多图片,觉得真美啊。
却从没想过,原来有一天我会去那么多美丽的地方,拍下别人会用来当头像的照片。
而我也无需再去收集别人的图片了,想想觉得成长真是件让人欣喜的事啊,我现在在做的,是从前没有想过的事,所以未来,也是那么令人期待呢。
销魂的姿势~
就喜欢没有偶像包袱的小伙伴哈哈~
和玩得开的朋友在一起总是有意思的多,说做什么就做什么,从来不会拘谨着怕丢脸什么的~
活着嘛,潇洒走一回~
颇喜欢这张照片的意境,广阔的湖面上的一叶扁舟,孤独却又豪迈。
下午的天气总是极好,比起万里无云的天气来更加迷恋有云的晴天,小时候很喜欢做的事便是静静立着,抬头看天上的云或快或慢的飘动,那时总觉得好神奇,云竟然在动呢。
最后一站情人滩短暂停留后便一路回到里格,环湖成就达成啦~
还过车后,又一同来到湖边拍起照来。
岸边也很是热闹,热闹却好像又并不嘈杂,是人人都享受其中的模样。
大概我们都有这样的少女心,看到美丽的地方,总要凹造型拍来拍去。
然后把照片好好修整一番。
我们都想要变成更美更好的样子。
丽江束河古镇
不收门票,免费
束河古镇攻略~束河古镇意为“高峰之下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聚居地之一,也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重要集镇。去过很多古镇,其实很多大同小异,石板路,特产店,当地小吃等等…束河古镇并不大,不用怕迷路。记住某个街角会发现不知不觉又转回了这里。有一些可爱的小店总会让人停下脚步。天很蓝,云很低⋯阳光下古镇显得很安静。喜欢这样随心走走钻进一条窄窄小巷,拍下一个喜欢屋角。阳光灿烂,溪水潺潺,鸟语花香。住了几天客栈名松云️很禅意名字。离束河古镇北门不远离青石桥也不远,闹中取静。有三轮车到束河北门装行李,带客人进门服务🉑不错时光在这里停驻,如果有时间可多住几天多好毎个夜晚,搬一箱啤酒,泡上贡山一款古树料滇红,一芽一叶甜度高,清爽度高入口柔和。可以冷泡放冰箱,也可以热泡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聊着那些没有到达地方,聊着路上遇见点滴。夜晚的客栈,极其安静🤫当闭上眼想着下次如再来不知会是何时?年纪大了懂得随缘,所有遇见,都是一种缘分中生活。需要一点阳光,生命需要一些勇敢。纠结过去,担心未来,都不如抓住当下。过去是梦,未来是影,现在才是真真切切的人生
在丽江束河古镇内吃的一餐特别好的美食,一定要分享一下,这家餐厅环境特别好,鸟语花香,店内干净整洁,给我的感觉很舒服,美食:小锅饭特别好吃!土豆脆脆的,火腿增加咸味,青豆相搭配就更香了,连吃了好几碗。汽锅鸡的汤很鲜美,肉很嫩,和普通的鸡汤里的鸡肉完全不一样。牛肉也很嫩,入口即化,吃辣的人会很爱?送的冰粉料也很足,特别爽口。
古镇不收费,只扫码即可进入!环境优美,极有特色,晚上的篝火可以一起跳舞,人不是很多,体验不错!里面的古莲寺旁有很多特色客栈,古莲寺因维修未开放,但门口很幽静,可以打卡!
猝不及防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奔赴而来,只为一场相见,然后长久的分别。
已经不愿意将自己称为过客了,因为那些过往,我都有好好的去感知,然后细心收藏。
在旅程中遇到的人儿,我也都有真心相待。
遇到喜欢的人,喜欢的地方,好像从来都没有办法淡然处之,那份喜爱之情总是要满溢出来一般。
从来不吝啬于表达喜爱与赞美,因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