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旧称“暹罗”想必爱旅游的你们一定不会觉得陌生,因为这个被称为“微笑国度”的地方早就成为了全国游客最爱旅游的目的地之一。金碧辉煌的寺庙建筑、严谨浓厚的宗教风情、心旷神怡的蓝天白云、缤纷口感的特色美食以及热情洋溢的当地人民,无疑使泰国变成了一个有魅力的地方,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们找到了自己的欢乐假日。想必你也早已在悠悠众口之间听说过了它独特的风情。

首先要出国旅游,肯定会考虑到签证问题。你不需要担心签证等时间问题。根据出入境政策,凡是中国大陆公民,均可出境到泰国办理落地签。但切记务必要带好以下几样物品:护照,机票,出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4*6公分的白底照片(非两寸)、签证费用为2000泰铢,换算成人民币约为四百多元以及泰铢抽查为个人10000泰铢。个人建议在国内换汇率会高一些,如果忘了泰国机场的自动取款机上直接取现汇款也是很方便的。如果机场排队冗长乏味,可选择多交200泰铢走左侧快速通道,减少在机场排队等候的大好时光。

在抵达机场办理好落地签的手续之后,看着眼前不同于家乡的景色,我们早已想亲自一睹风情。但我们最先考虑的,还是要先提前解决我们的通讯问题,和家人通报平安以及将美景展现给朋友们看……拿到行李后的我们奔向了办理当地手机卡的地方。办理的地方套餐有很多种,由于我们的行程选择的是游客卡的8日套餐。当然需要根据各人情况的需要来决定。办理的流程也非常简单便捷,只需要提交护照以及费用,便可有了当地的号码。除了网速和信号非常快之外,找位置、联系酒店餐厅等也变得便利了。所以千万别忘了一定要现办理通讯方式,让自己有一个联系的方式。
泰国的时差比中国早了1个小时的,所以购买机票的你们一定别忘了这一个小时的差别。曼谷主要有两个飞机场,一个是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廊曼主要是负责国内的航班,比如从曼谷出发前往清迈的航班多数由这里起飞。另一个是素万纳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素万纳普主要负责的是国际航班,我们从中国入境就是来的这个机场。有趣的是机场内程设了许多富有宗教民族色彩的雕像,一个个色彩艳丽,让我们一入机场便感受到了自己已经身处在泰国的浓烈文化气息之中。

不过具体的机场安排,依然要根据你们机票上的情况而定。

出了机场,曼谷的风迎面而来,由于我们带的行李颇多,所以决定先打出租车回酒店。坐在出租车上行驶在曼谷的街道上,车辆将整个道路堵的水泄不通,简直让我觉得比北京还有拥堵。来来往往的摩托车穿梭在车辆之间,呼呼呼的穿过,看的直让人着急。所以我并不是很建议你们选择出租车这个交通工具,尤其是曼谷的出租车至少有一半都是不打表的,所以需要你自己去砍价,如果你微软腼腆或者不了解行情就可以会在上边浪费许多的钱,一般来说15公里能够讲价到250-300泰铢,夜晚的价格也比白天来的贵一些,这些都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要做出精确的判断。不过由于第一天的行李颇重,坐出租车会是一个便利的选择。
到达预定的一家名为曼谷名致服务公寓(Modena by Fraser Bangkok)。朋友来之后推荐我们了的这家酒店,所以刚到的时候看到大气的外部就非常期待。
进入酒店前台是一张颜色绚丽的大型装饰画,前台的工作人员们正在彬彬有礼的招待着入住的旅人,我们便来到了一旁的大型沙发上坐着等候。热烈的阳光透过白色的落地飘纱柔和的照进大堂的内部,将整个酒店照的亮晃晃的。还没欣赏够呢,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
订房间时,一共有三种房型,我们入驻的是曼谷名致服务公寓中最大的房型,房价不含7%增值税和10%服务费的情况下在THB2300++,作为曼谷市中心的酒店,这个价格太超值了。起客房内部空间十分宽广,用木色地板和暖色灯承托的非常的舒适温馨,内部的设施也配备十分齐全,不仅有电视、双人沙发和工作的空间,还有非常简洁的室内浴缸,再往里走,发现还有一个冰箱橱柜样样俱全的小厨房。整体十分清洁简约又不失温暖和格调,却又从通过颜色和壁画上发现了许多精心设计的元素,据说是设计师将来自附近的Klong Toei Fresh Market和曼谷街的元素进行简化,提炼出了颜色和线条造型并融入了整个酒店设计。简直算得上一个艺术小家。
放好行李,服务人员就带着我们去熟悉了一下曼谷名致服务公寓的环境。酒店内部有飘香的咖啡厅和酒吧外,还有24小时的健身房和蒸汽桑拿房以及自主洗衣店等等……活脱脱一个小城市。让我们惊喜的是酒店还有一个内部的有机自然小花园,里面一颗颗小盆栽生长的非常有活力,远远望去在蓝天下郁郁葱葱的一处美景。朋友兴奋的说怕是在酒店住上一星期就很满足了!
要我说曼谷名致服务公寓酒店最让我觉得十分满意和人性化的是它提供免费的室内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在酒店里的看电视以及打游戏完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也不用担心自己买的套餐够不够用啦!还有曼谷名致服务公寓的前台不仅提供订车服务外,还和附近的一些观光区之间(譬如:Ratchadaphisek Road,Rama IV Road 和Sukhumvit 26)提供了Tuktuk车服务。tuktuk车虽然性价比不高但是对于近距离的行车是不错的选择。大大节省了我们游客很多不知如何是好的交通问题。
对酒店有一个整体了解了之后,我们就在附近活动了一下筋骨,也打算顺便了解一下附近的地铁线路。根据朋友和我们说的,酒店地处商务区的中心位置,周边遍布各种餐厅咖啡馆和百货商场,交通非常便捷。果然从曼谷名致服务公寓酒店门口诗丽吉皇后地铁站(MRT 地铁站)。曼谷的地铁乘坐方式和中国的非常相同,从自动售票处那儿买了票之后就走到相应站台等待便可。不同于中国的是整个地铁内颜色非常的丰富,红色的电话亭、紫色的进站口、蓝色的路标、粉色的扶梯……让本来应该是压抑的人潮涌动的走道变成了一个非常可爱的阴凉处,随处可见笑着聊天的学生们,亲和的老人家们闲适的在地铁里走动。
大致观看了一下,诗丽吉皇后地铁站可以到达众多城市的主要购物中心和娱乐设施的一条路线,其中包括暹罗Paragon,MBK中心、中央大使馆、中心世界、Emporium&EmQuartier、K-Village&Gourmet Market、周末Jatujak市场等……简直称得上是一条为旅游者打造的地铁线路。
如果你也还在为定哪个酒店而犹豫不决或者毫无头绪,我在这里留下这个酒店的预定地址,如果你也住这个酒店,那我希望你和我一样住的愉快!从附近逛完回来已经是饥肠辘辘了,想起中午在机场匆匆解决的午餐心里也不是滋味,既然已经来到了异乡泰国,怎么也要在晚上饱餐一顿。正当我们还在为去哪儿用餐犹豫之际,就被流动的人群带去了酒店的BISTRO@M餐厅。

BISTROS@M餐厅位于酒店的二楼。酒店就餐的地方非常的简洁宽阔,所有的食材大多是附近的Klong Toei菜市场提供的,也有部分是那个美丽的内部花园所亲自种植的,所以实用起来会非常的新鲜,也让我们非常的放心。看着已经准备就绪的客人们桌上的美食,我们相视一笑也决定就留在这儿吃了。当然这儿的美食果然不孚众望,主要以泰国菜为主的餐厅还融入了亚洲人和西方人的饮食喜好。精致的摆盘和设计让人赏心悦目,特殊的泰国美食非常具有代表性以及新鲜的果蔬瞬间满足了我们今天初到泰国的味蕾。它的营业时间是早上6点30分向早起的客人开门,晚上23点时候关门,是一家全天餐厅。这家餐厅的服务也非常人性化,倘若不一样走下楼,客人也可选择将食物送去房间食用。
原本我们的自由行安排的是去美功铁路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但查询了一些交通路线,发现距离市区非常的遥远,因此需要先乘地铁再转小巴再乘双排车才能到达,十分的不便。并且如果晚上要看萤火虫的话可以就赶不上末班车回到酒店了。所以我们在网上报名了一日游的团,价格在178人民币一个人,不过导游全程毫无介绍和互动,使得漫长的路程变得很乏味,所以也不推荐给你们这个旅行社了。
不过到达了美功铁路市场的时候,一辆火车滴滴滴的正要出发,所有沿途的商铺都在匆匆忙忙中收拾起自己的摊位,一幅非常忙碌的生活景象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也便忘了旅途的不愉快。红色的火车从一堆小摊位中缓缓而过,火车里的人探出头来看这沿路的风景,沿路的游客和他们打起了招呼,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火车的尾声还在耳边回荡呢,商铺们已经又开始忙活着将零零散散的物件和食物摆放出来,再次将这条铁路围堵出他们的小片天地。行走在铁路中间逛起商铺来不觉心中有一丝丝恐惧和激动,而商铺们都一幅幅泰然自若的神情,完全没有了火车到来时的匆忙。
体会了一把车外人看车内人的体验,我也想入车去感受一下,红色的火车像是回到了70年代,绚丽又带有年代感,让人忍不住与它合影。入车后向外望去,一个个商铺的身影缓缓从眼前掠过,形色各异仿佛看到了泰国生活气息的一面,还有扑鼻而来的水果香和泪流满面的小饰品让人忍不住想下火车仔细端详,真可谓是车上人想下车,车外人又想上车啊……
接下来来到的安帕瓦水上市场是一个非常具有名俗特色的地方,由于它只在周末开放,所以一到周末这边就人群拥挤时常走不动路,如果不喜欢喧闹和人群密集的环境的游客我并不推荐去到那里。如果非常喜欢体验风土人情的游客们那一定是不错的选择,这儿你可以看到随处可见的路边美食小摊,有新鲜的海鲜烧烤,有精致的花型甜点,还有大份的美味小食等等……如果你胃口不错,可以从巷头吃到巷尾!
除此之外,河上的木舟里也有人吆喝有人做饭,你可以倚在河边或者吓到木舟里来吃饭,十分有趣。木舟划远了再配上几个海鲜小菜,也从这闹市中品出一味清新脱俗出来。
晚上从安帕瓦水上市场坐船出发去看萤火虫,心心念念的我们十分期待,然而到时才知道由于旱季时分,萤火虫数量较少,仿佛星星点点,连设备也无法拍出萤火虫之光来。也倒正好了我的心意慢慢欣赏这星星点点散发的少有的美。仿佛是会动的零星繁星在夜空中闪烁着眼睛。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样喜欢萤火虫的人,那我建议一定要选好时节来这里游玩,据说可以看见许许多多成群的萤火虫们,相比一定也很美。
由于第一天的行程十分紧凑,我们第二天便打算好好休息,傍晚才出发来到了四面佛。四面佛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宗教据点之一,四面佛也被泰国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也称之为“有求必应”佛。四面佛也犹如其名字一般四面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代表着泰国的宗教信仰。
四面佛的院子外面和院子里都有香烛祭品售卖,价格也都有不同,院子里面的会相对便宜些。香烛和贡品的加工也不一样,主要是贡品的内容不太一样,有的贡品是水果有的是饮料等等,可根据自己需求购买。
买了香烛之后从门口第一面顺时针跪拜,在每一面献上三支香、一根蜡烛和一个手环。在拜完四面佛之后可以到旁边圣水池洗手,然后用圣水拍打自己的头部。我这次来这儿主要是为了来还5年前到这儿许下的心愿的。不管是许愿还是还愿,四面佛香火永不停歇,人们的希望和生活的热情也永不停止。
晚上我们特地找寻了一家享誉国内外的曼谷老字号餐厅,是一位华人开的,名叫建兴酒家。它在曼谷有许多的分店,是网上已经极富盛名的一家网红餐厅。餐厅是以海鲜为主的。看着丰富的菜单我不知道如何抉择,便点了几个店中招牌菜。那道好评最多的咖喱蟹让我回味无穷,确实是不负盛名。咖喱带着泰国特别的酸甜口感还夹杂着阵阵辣味,十分带劲儿,螃蟹的肉质十分鲜美饱满,蟹黄和咖喱混杂在一起美味至极、无法言语。如此一比较,倒叫其他菜品逊色了许多。
白天时候我们想去Siam购物区逛街,本来打算还是从地铁过去,但是看到泰国的马路上快速驰骋的摩托车还是想忍不住试一下,亲身体验后我觉得要不是有什么时间紧迫的事情,还是不要选择乘摩托车的好,曼谷的摩托车开的非常非常的快,而且会从你不知道的一个角落里就钻出来,感觉非常危险。在异国还是不要选择这样子的危险交通工具才好,这一路上我都紧绷着身体,极度紧张,生怕有什么万一。
之后逛街的时候手脚肌肉都感觉有点酸痛,再加上前一天疲惫的玩耍之后感觉不是很舒服。我在附近便利店里找了款Siang Pure Relief的乳膏,回去后查到它叫上标酸痛乳膏,是运动前后涂抹可以防止用力过度导致肌肉酸痛或者拉伤,消除肌肉疲劳的,还可以针对那些长期做办公室的人。分三个剂量,15克35泰铢,30克49泰铢,60克85泰铢的。因为我想着涂两天就买了15克的。
我们是在回到酒店之后涂的,涂上去之后发现吸收特别快,见效也特别快,而且晚上都不怎么酸痛,持续的时间很久,味道也特别的自然清香。产品上写是全用自然成分提炼,特别是里面的丁香油和其他牌子不一样,所以发出味道更加自然。总之误打误撞的非常好用,之后我在帮妈妈买金杯油的药店里也看见了这个上标酸痛乳膏,就又买了两只。
在Siam购物区里有一家spa,想起泰国的spa可以出了名的,怎么能够不体验一回呢!于是我们便兴致勃勃走进了这家名叫珍spa(steasure spa的店。一走进去发现内部的程设十分精致,韵味十足。中欧相融的设计理念从华丽的欧式皮质的沙发到中式的实木软榻展现的精致淋漓、欧式的小食甜点和中式的茶水托盘更是将设计贯彻到了细枝末节上,真让人感到非常舒适和贴心。
珍spa的服务人员非常亲切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下非常多的服务项目,我看见其中还包括了情侣间的浪漫套餐,可以享受共享spa套房。看着提供给我们的图片十分心动,于是便打算体验一回。价格大约在每小时30美金左右。情侣间的设计别处心裁,大理石的运用让整个空间感觉十分的干净且宽大,巴洛克的洗手台设计一下子点缀了整个房间,让氛围变得浪漫又赋予诗意。一个巨大的浴缸上面撒了半圈红色玫瑰点缀,让人想赶紧进去泡个玫瑰浴。服务员带着都经过精心调制的泡泡和精油等来到我们面前。享受着传统的力道,和玫瑰的香气,身上暖暖的十分舒服,时间到了我都有些不舍得离开。泰国的spa真的是不得不尝试一次,这家珍spa的按摩和体验让我觉得十分舒服,下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是要再来一回的。
结束了珍spa之旅之后我们对泰国香油念念不忘,在购物区里发现一家思泰乐Satira的店面。由于香味迷人一下子让我们停下来脚步。思泰勒含有抗氧化植物油和玫瑰精油,可以为干燥的皮肤提供丰富的营养,是一款适合所有肤质的乳白色沐浴乳。不仅可以放松肌肤柔滑还可以用作情侣间的牛奶浴,既浪漫又芳香四溢。
有趣的是它还可以作为一款洗面奶,去除化妆品和日常杂质。以及按摩油。有许多的用途。用完后会在脸上或者身上留下淡淡的玫瑰香,不庸俗又高雅。
逛完商场回到酒店休息休息之后已经到了晚上8点,照原计划乘地铁来到Jatujak夜市已经快到了晚上10点。只见所有人又在向外行走,与我们背道而驰,我们还以为夜市已经结束了,游人将要散尽不免有些失落。走到目的地才发现原来夜市才刚刚开始。

夜市里店铺琳琅满目,有许多手工的创意饰品和摆件、一些二手的小古董玩意儿以及时下流行的vintage古着等流行元素。你会发现许多商铺的主人都非常年轻,他们会打扮的酷酷的或者美美的专心的摆弄着他们的小店。所以这里也被誉为是年轻人的创意天堂。由于来逛Jatujak Greend的大都是泰国人为主,所以这儿的价格也非常的实惠。
如果你也是爱打扮爱潮流的年轻派,你也想去这JJ Green夜市。从Madena酒店门口的地铁站出发,至Chatuchak Park站1号口出口出站,然后穿过乍都乍公园(Chatuchak Park),就可以到达这个时尚市场。
尽管回去时可能没有交通工具,需要多花一些钱打车,但你一定可能在众多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一对便宜耳环,或者一双老派帆布鞋,亦或者一件不落入俗套的连衣裙……
领走时已经临近12点钟,然而Jatujak Greend夜市的热闹还未停止,依旧此起彼伏从穿梭在涌动的人群中。
大皇宫这个景点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几乎来来往往都是游客,白色的寺庙建筑确实非常的美丽和神圣,由于里面游人太多我便不愿意踏足了,只是静静在外边欣赏了一阵留照纪念便走了。
午餐由一位泰国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的一家吃泰北菜的餐厅,由于名字只有泰语,所以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它在距离大皇宫不远的地方,以便参观完大皇宫就可以快速找到个落脚点小息。这个当地的朋友作为在泰国生活了10多年的一位曼谷老司机,和我们说这家餐厅是非常正宗的泰北菜馆子,如果想找到这儿啊,估计也只能拨打电话,找个会懂泰语的人帮你说说了。
泰国的甜品让我印象深刻的有Emquatier商场里的那家曼谷网红冰淇淋店—— SWENSEN’S。本来看着人潮涌动的不想往哪儿走,不过看到了这家店的冰淇淋师傅,不知不觉的少女心爆棚就被吸引了过去。你不用担心去的时节吃不了冰淇淋,因为泰国就算到冬天也挺热的,所以一直可以吃到甜品冷饮。
不过没想到每一个的分量的那么的足,我们简直是开心。
晚上我们去的是一家曼谷排名第一的俱乐部ONYX Bangkok,也是世界排名前100的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每两周都会引进世界级的DJ,而且也很快将会开通电子钱包服务,以便我们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每个人价格约为1000泰铢,如果是VIP的话从18000泰铢开始。
我们来的那天很巧,世界顶级设计师Manuel Albarran设计了一个超级现代的服饰——“金属”在ONYX俱乐部展示,同时在onyx的舞台配合演出了一场华丽的舞蹈秀。只见舞台上有两个穿着华丽性感,独具一格的舞者在舞蹈者一下子把气氛推向了高潮。紫色的灯光配着DJ极具节奏感的舞曲,所有人在俱乐部里都非常的高兴。
当然ONYX俱乐部还提供给游客最佳的旅游安全保障是非常可靠的服务。2018年的1月到3月ONYX俱乐部将会在节日期间呈现最好的演出。如果你想了解的更多一点,www.onyxbangkok.com 是他们的登陆网址
拉差达火车夜市是酒店的工作人员推荐的,由于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晚上我们没什么计划,就来到了这个拉差达火车夜市。这个夜市并不是特别的好找因为它影藏在一个大型商场后面,要从商场侧面过去才能够发现它。相较于其他的夜市,这里的商户就显得有些紧凑,一排排都整齐的罗列着,也许这是它火车夜市名字的由来吧。拉差达火车夜市最大的特色就是吃,小到糕点大到海鲜样样尽有。如果你是一个正宗的吃货,如果你的愿望就是要吃遍天下,那你一定要来拉差达火车夜市。这儿可以满足你的味蕾,喜欢海鲜的也可以来这儿,这儿的手抓海鲜特别鲜美,总之一句话来之前一定要清空你的肠胃,然后大饱口福。
从曼谷离开去到清迈我们是租的网约车,可以用当地的grab或者uber,都挺方便的而且司机肯定会讲英文,不用担心沟通上的问题。但是如果你们当天的行程时间正好很堵车我不推荐租网约车。一是因为有很多司机会因为堵车进不来就放弃订单,二是堵车的情况下会浪费非常多的时间在车上等待。我们那天恰好赶上了大雨,酒店附近的交通几乎完全瘫痪了,叫酒店前台帮忙预定的grab不仅迟到了一小时而且最后还取消了订单,我们只好拿着行李去坐地铁到不堵车的地方打车,险些错过了去清迈的飞机。

来到清迈我们预定的是拉林金达Spa度假村(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酒店,它的地址在14 Chareonraj Rd.,T. Wat Kate,A.Muang,Chiang Mai纳瓦拉特地区,长美,清迈,清迈府,50000,泰国(电话:66-53-247-000, 66-53-303-030)。价格在7000到28000泰铢。我们看中了这里极其有名的水疗所以不约而同的决定了这里。拉林金达Spa度假村的整个设计都非常的亲近大自然,洋溢着一种热带风情。酒店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和舒适的躺椅供游客玩耍,还有深褐色的土砖屋,感觉来到了古老的泰国。
由于来清迈的那天飞机定的很早收拾匆忙我把洗面的拉在的modena酒店里以及一些洗漱用品,所以第二天下午的时候我们就选在maya商场里面逛街。本来是想在便利店随便买一个洗面产品的,无意间在maya商场里发现了No7这款产品的专柜,真的是意外之喜。这款产品的全文叫Instant Results Purifying Heating MaskNo7,是一款深层毛孔清洁的产品,因为现在空气污染都很大而且化妆变得必不可少,其实看似做好了面部清洁但力度其实还是不够的,之前姐妹就推荐我了这个No7的洁面产品,说用了它之后感觉皮肤变得紧致了许多,可见清洁力度以及唤醒肌肤弹力的效果的很不错,而且推荐了他家的面膜和眼膜给我,据说非常好用,所以我也赶紧买了一些。
我们还发现了一个鞋店叫Jelly Dream。吸引我们的是这样子一个简简单单的鞋店里偶尔的居然飘来水果的香气,让我们特别好奇,所以便进去瞧了一瞧,才知道是因为这家店里的鞋子是用的百分之一百巴西进口的高品质PVC材料的时尚鞋子,是鞋子带着水果的芳香,这还真叫我第一次见十分好奇。店里的鞋子设计都非常的精致,像著名的如薇薇恩·韦斯特伍德、杰森吴等设计师的合作系列,还有有很多不同的款式像平底鞋、高跟鞋以及凉拖等等都很适合日常穿搭,而且都很紧随潮流,让我一坐就试穿了好几双鞋子。价格在1990到12990泰铢之间,有很多的挑选余地,而且近期还有五折的优惠活动,非常划算。
像我挑选了一款纯白的平地的鞋子,鞋头点缀着些金色的装饰,不会显的那么素净也不会太显华丽,特别适合现在上班族穿,平底走起来也不会那么费劲那么累,但是却显得整个人特别精神。还有一双特别设计一点的金色蝴蝶结款的鞋子,白色的镶边让本身略显童趣的鞋子一下子时尚了起来,为了搭配之前在夜市里淘到的小黑裙,我毫不犹豫就买下了它。
还需很多小孩子的鞋子,真的特别特别的可爱,尤其那黑白亮漆皮的运动鞋,蝴蝶结看上去仿佛是迪士尼出来的小公主一样,漆皮非常的有光泽有质感让我特别喜欢,价格也很实惠我就立马给家里的小侄女带了一双。
夜晚我们没有吃正餐,因为距离maya商城附近就有一个当地极富盛名的夜市,叫宁曼路夜市。夜市里当然出来小吃以及酒吧之外还有特别著名的就是宁曼路夜市充满了艺术气息。你会在这儿发现有许多绘画的小店,都是店长亲自的手绘插画,有的被做成了卡片,有的做成了布袋印花还有的被镶在画框里像一幅作品。有些店长还会在现场作画,你可以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一样样东西在他们手里变得活灵活现十分感叹。
当然宁曼路夜市路边还有特别好是足底按摩,劳累一天的话到哪儿找个沙发一躺,按摩师会用娴熟的手法去除你一天的劳累。
我们还体验了清迈最有名的芒果饭Mogotanggo,店内设计非常前线的工业风格,配上亮黄色的墙面和芒果十分和谐的搭配着。当然一个店之所以那么有名还是属它的味道一绝,毫不吝惜的大芒果可以让你一下子吃饱吃爽,对于热爱吃芒果的我来说这里简直是天堂一般。
之后我们选了一天来到清迈附近的拜县一日游。我们先去看了树屋,十分壮观,仿佛是一座神秘的部落,树大的仿佛可以撑起整片天空,树下也是房屋,树上也是房屋,让人恍惚进入了童话冒险一般。

而且设计师将这里打造的非常接近与童话,有树下的荡秋千、雕塑可爱童趣的小水池、欧式红色古典的咖啡馆……所以的小设计都运用了非常丰富的颜色,让整个茂密的绿色丛里充满了童话的生机。
然后我们来到了二战桥,穿过绿色老式的二战桥,自己仿佛有一种在玩真人版守望先锋的错觉!
草莓园真的是非常非常可爱,简直是少女梦的地方,休息的座椅、地上的石子以及菜地的雕塑无不是借用了草莓的样子来设计的,仿佛是来到了草莓王国里。真的是非常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空中用鱼线挂起了一把把五彩缤纷的伞为土地里的草莓遮下一偏阴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美景就是放置在哪儿的南瓜马车用三角的草莓设计元素铺满整个草坪,一辆红黄相间的波点马车停在中间像极了一件艺术品。
倒立屋,非常佩服建筑师是如何将一幢房子倒着建立的。
路过的coffee in love是一家美式田园风光的咖啡店别墅,郁郁葱葱的坐落在花丛和树木之间像极了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老房子。
拜县邮局在拜县小镇上,整个邮局从邮箱到信筒以及指示牌都是用的红色,远远看去就知道是县的邮局了,是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在这儿我将昨天在宁曼路夜市买的明信片寄回来国。
有座粉色的房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其实它是一个小型的休息场所及便利店一般,然而老式改装的粉色机车以及耀眼夺目的粉色屋顶和桌椅不得不引人去做一会儿。仿佛整个拜县像是一个巨大的童话森林一般坐落于清迈附近,十分神秘、十分生动。
当然,拜县最有名的还要数大树秋千,这一次依旧过来打了一次卡,幸好人很好少。
最后拜县之旅大峡谷让我非常震惊,黄土在上,丛林在下,两侧便是天空,狭窄曲折的道路延伸至天边好一片壮丽的景色。许多外国人在峡谷边纪念留影,而往下望去茫茫,深不见底,实在不敢往峡谷边上走。景色虽美,但看的我也是心惊肉跳十分惊险。
晚上我们回到了清迈,在lemograss这家网红餐厅吃的饭,这家店有非常多的外来游客,所有服务员基本上都会说中文,店里的设计是一大特色,所有的墙面都是有许许多多如到涂鸦组成,是两面巨大的涂鸦墙,非常具有特色。我觉得这儿的奶茶非常的好喝,很丝滑可口,如果你到那里的话一定要尝一尝。
清迈的长康夜市夜市非常适合买许多的纪念品,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去那儿逛逛。
临近回国了我为许多朋友挑挑拣拣也买了不少的小东西或者小摆件,才想起叔叔和妈妈一再嘱托我给他们带的东西。
“一个是Falles,是一款防脱发的产品。叔叔年龄大了之后就开始脱发,也听周围很多朋友说起泰国这款产品非常的有用,是从天然成分中提取的防脱发产品,含有泰国天然的箭叶橙皮精华,非常有助于减少脱发问题。而且这款产品采用的还是“冷榨取”技术,提取了箭叶橙皮精华,更加利于防止脱发。
本来我以为价格会特别昂贵,结果却非常实惠,160泰铢。在泰国的著名超市里面都可以买到,像7-ELEVEn, Gourmet Market (Siam Paragon or Emquartier), Home Fresh Mart ( Terminal21 ), Tesco Lotus, Big-C ,TOPS, Foodland, Maxvalu等等。为此我还特地询问了超市的员工,他们用略显生疏的中文和我说这款产品真的不错,于是我也就一下子给叔叔多带了几瓶。如果你家里有这样子现象的人啊,来旅游时真的可以选择拿它作为礼物还是很不错的。
我妈妈嘱咐我买的是金杯油(Golden Cup),你们应该也都知道,几乎是泰国人每家都必有的一款香油了,非常正宗的泰国香油,一瓶12克25泰铢,还有22克的是45泰铢,50克的80泰铢。来泰国旅游大部分都会带香油回去,但是很多的游客会被推荐去买一些不是很好的香油,都是一些价格较昂贵的纪念品类的东西。就像Poh York这款绿色的油,如果你问本地人,很多的当地人会说根本不知道这种油。就像是旅游景点的纪念品,往往都不是当地人使用的产品。我建议一定要去当地的药店,与其买外面华而不实的香油,还不如到正规的药店去买金杯油,几乎每个药店都有。而且金杯油的味道非常好闻,非常实惠。
最后留在清迈的一晚,我们来到一家莉佳娜餐厅。餐厅就在酒店附近的河边,要来到餐厅需要穿过一家古董店。店里摆放着老式的唱片、陈旧的杂物以及躲躲藏藏的猫咪们,像极了一家时光杂货铺,喜欢复古以及文化风情的人一定会爱上这样一家店的。穿过了古董店来到了河边的莉佳娜餐厅,刚才躲躲藏藏的猫咪们都是店里养的,他们会跑到顾客身边静静的看着食物,如果你也喜欢猫咪,给他们一些食物,你也会收获一份欢乐。有趣的是其中有只白色猫咪错把我手机的毛球当作了逗猫棒,连着我的手机一起叼走了,最后老板归还了我。
泰国之旅也就接近尾声了,多样的夜市、丰富的食物、新鲜的水果、热情的舞蹈等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的值得多去几次的一个国家。

本游记著作权归@8122037173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